才藝課程清單
類別課程適上年齡
音樂才藝類 兒童鋼琴演奏課程 4-12歲
音樂才藝類 兒童高音木琴課 3-12歲
音樂才藝類 兒童爵士鼓課程 4-12歲
音樂才藝類 兒童團體鍵盤課程 4-12歲
音樂才藝類 兒童團體電子鼓課程 4-12歲
肢體藝術類 兒童戲劇欣賞與表達 3-12歲
肢體藝術類 幼兒律動與皇家芭蕾 2-12歲
創作藝術類 幼兒美術創作課程 2-12歲
創作藝術類 創意陶土捏塑課程 2-12歲
潛能開發類 資優感覺統合 1-12歲
思考力開發 傑立卡腦力開發課程 2-6歲
思考力開發 神腦圍棋 3-12歲
思考力開發 樂高機器人創意科學教室 3-12歲
數學益智類 MPM資優數學教室 3-12歲
數學益智 幼兒珠心算 3-12歲

兒童鋼琴演奏課程

幼兒的聽力發展最敏銳的時期約在4-5歲,老師藉由音樂培養此時期的孩子正確聽音能力,並以活潑有趣的方式熟悉樂理名詞;進而透過鍵盤彈奏的過程中,讓孩子學會藉由音樂表達感情,而非只是正確的按譜彈奏。
老師運用不同的引導方式,將每一首樂曲藉由「聽」音樂或老師的演奏→「讀」出譜上的符號→「唱」出樂曲的音高旋律→在鍵盤上「彈」奏新的樂曲;並藉由豐富的節奏敲級與多變的音色及音質,引發孩子對音樂的樂趣。

兒童高音木琴課

木琴式打擊樂器中最受歡迎的樂器之一,也是打擊樂比賽與音樂班打擊樂主修升學考試時的必備項目。初級由小鼓技巧入門,練習最基礎的音階、基本的滾奏技巧,隨著學生的技巧精進,會由高音木琴的演奏升格到馬林巴琴的學習,音域會由三個八度擴展到五個八度的大型樂器上,多元的敲奏方式與技巧的呈現,讓孩子走入打擊樂的最高藝術殿堂。

兒童爵士鼓課程

爵士鼓課程對孩子而言是最活潑的音樂動感挑戰!節奏的反應力與手眼四肢的協調度需要大量的專注力,是增進腦力開發與專注力最推薦的課程,透過音樂節奏變換、創作節拍與節奏樂器多元應用,大幅展現個人音樂創意及節奏掌握度。

兒童團體鍵盤課程

用有趣又好玩的精緻團體班學習方式,培養孩子愛音樂,快樂學習的本心,建立音樂基礎。

兒童團體電子鼓課程

用有趣又好玩的精緻團體班學習方式,培養孩子愛音樂,快樂學習的本心,建立音樂基礎。

兒童戲劇欣賞與表達

精選繪本故事主題,讓故事以戲劇形式、遊戲溝通方式,改變靜態學習模式,結合孩子活潑好動的因子,啟發創造力與想像力,進而透過戲劇與互動傳達肢體美學、表達情緒,學習生活常規,從中培養健全品格與自信心,建立與他人互動。

幼兒律動與皇家芭蕾

在2-4歲的課程中,孩子可以盡情的將肢體與創意融入故事中的主角,模擬大獅子步伐的豪氣與勇敢,青踏小綿羊跟雲一樣柔軟的腳步,讓孩子的身體與節奏融入創意與想像,掌握身體語言表達的敏感期,在動感之間,學會運用身體的創意。4-5歲的進階課程將導入英國皇家芭蕾舞蹈的預備課程(ROYAL ACADEMY OF DANCE, RAD),是孩子接觸專業芭蕾舞蹈的第一步,可經由每年於本校舉辦的RAD國際檢定,由國際認證考官親臨本校,與國際頂尖習舞幼兒同步取得進階資格。

幼兒美術創作課程

幼兒美術是幼兒在視覺、觸覺、知覺、空間、語文及情感表達的基石。每一個孩子在繪畫的表現上,都有他們獨立的生活感受及思考方式。因此,在我們美術的園地裡,美術老師們引導孩童在大自然界的領域中,獲取相當豐富的生態習性,並淋漓盡致的在圖畫紙上盡情揮灑色彩。
在專業的領域中,則有定期的研發課程及教學研討,課程內容包含彩繪、水墨、版畫、蠟筆、炭筆及立體造型等。孩子可藉由主題及素材的變化學習工具的使用、顏料的調配、美術的技法、美感的訓練等提升孩子的藝術感。

創意陶土捏塑課程

彩陶捏塑是透過藝術形式,運用在幼兒創作的媒介,並以口語、非口語的表達及藝術創作經驗,去探索幼兒的潛能與創造力,引導幼兒用手捏塑出平衡感、專注力、發揮未來3D空間建立,更促進幼兒視覺色彩敏銳度。

資優感覺統合

資優感統課程精心規畫了完整而有效的教學活動,滿足大腦發展的營養需求-環境刺激,滿足神經系統的發展-感覺輸入,提升孩子的行為表現和學習能力,透過專業感統課程培養孩子八大智能與健全的身心發展,確實將感統應用化、活潑化、生活化。
以資優感覺統合課程為基礎,區別孩子的年齡、能力分班,提供適合年齡及個別特質的教學方式。課程中強化孩子的肢體發展、情緒管理、團隊互動、專注能力、邏輯思考、解決問題、自信心、主動學習…等八大能力。

傑立卡腦力開發課程

幼兒從腦力開發教具操作中,可提升語言,手眼協調,邏輯思考及從小培養孩子自主性,動動腦解題,循序漸進的養成孩子專心度、耐心、觀察力、思考力,進而將這些能力帶進平日的學習,奠定學習的基礎。

神腦圍棋

引導孩子積極進取、自動自發的學習精神,啟發學棋者的潛能,理藝並重的思考能力。培養孩子的挫折容忍力,創造新教化時代,刺激學棋者的聽力與記憶力的強化訓練。

樂高機器人創意科學教室

建構式積木不僅能訓練小肌肉的發展,還能同時訓練左腦的思考、判斷、邏輯、感官(五感)語言和右腦的想像、創造力、抽象思考能力,讓小朋友在遊戲與操作間自然的學習。

MPM資優數學教室

經由計算能力和觀念理解的均衡發展,增進孩子的數理能力,透過獨立思考、多元思考及創作性思考三者並重的培育,來促進解決問題技巧,以個人化學習統緊密的訓練歷程養成孩子獨立、自發、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,讓孩子在多變化、多采多姿的題型練習過程裡,獲得學習數學的樂趣。

幼兒珠心算

學習珠心算並非只有獲得迅速計算技術而已,藉由課程心算技能結合小學教學課程相輔相成,激發潛能,奠定數學根基。定期由全國最具權威,教育部唯一認可的全國珠心算數學聯合測驗委員會舉辦檢定。並且參加國內及國際性檢定。